党建思政

工作概况 党建思政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常规工作 光辉历程

团学概况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团学概况

畅聊西学东渐 领略人文魅力 ——王立群老师做客第215期星期四人文讲座

发布日期:2016-10-28 17:46:24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第215期星期四人文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在西学东渐为主题的人文主题下,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王立群老师作题为《从西学书籍的流布看近代西学东渐——以墨海书馆为中心》的专题讲座。
1.jpg
    晚七点整,图书馆报告厅就早已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同学,通过现场滚动播放的视频和教授简介,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今晚王立群老师讲座的期待。稍后,王立群老师的讲座正式开始,王立群老师通过对墨海书馆六个方面的介绍,分别讲了墨海书馆的创立与运行,其与西学东渐的关系,中国知识分子在这中间所起到的作用等等。墨海书馆从创业到停业的二十年间,从翻译出版《圣经》到翻译出版西方自然科学书籍。在此过程中,王老师引经据典,赢得现场掌声阵阵。整个会场气氛融洽,同学们积极热情。王立群老师的讲述幽默风趣又不失古典韵味,切合时代又不显枯燥无味。
2.jpg
    在讲座结束之后,被讲座内容深深打动的同学主动和王立群老师进行会后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受益匪浅。我们相信传统文化的精髓会被传承和发扬光大,西学东渐的相融之美会体现在生活的各方面。至此,第215期星期四人文讲座完美结束。
3.jpg
    星期四人文讲座20年来始终遵循着“展人文风采,育科技英才”的宗旨,此次讲座为传统文化系列,每期人文讲座都精选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教师作为特邀嘉宾,,为学校普及传统文化知识,浓厚人文氛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