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姓名检索 职称检索 系所检索

师资概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文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法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文艺学等学科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6人、讲师29人。90%以上教师有硕士、博士学位。近年来学院涌现出一批思想活跃、才华横溢、治学严谨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其中有教育部高校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 学科带头人2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8人,北京市培养新世纪社会科学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人选2人。

    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继续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并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学院继续夯实本科教学评估的成果,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2012年春季和秋季两次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学院的全部课堂均在“良好”以上。在第五批校级优秀课程评审中,我院吴群芳老师的《公共政策学》课程,达到校级优秀课程标准,授予“北京科技大学优秀课程”称号,并获得第四批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资助。在北京科技大学第25届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陆俊、赵雨、张健等人主持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设计》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