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专业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十载归来筑常青 情系文法传真情——文法学院喜迎本科03级校友毕业十年返校

发布日期:2017-05-03 15:43:54 来源:文法学院

    4月22日上午,在北京科技大学成立65周年之际,文法学院本科03级校友毕业十年返校纪念活动在文法楼108顺利举行。文法学院院长陆俊、副院长冯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时任2003级辅导员秦涛,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雄、社会学系系主任时立荣、公共管理系教师汪淑珍、法律系教师董梅、张家盛等参加本次活动。行政032班牛杰和031班刘一凡担任主持人。

 

1.jpg


    活动开始,陆俊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十年来文法学院的各个方面的变化与发展。他提到,文法学院如今已达到研究型学院的标准,同时也指出了文法学院现在仍需努力的地方和在学科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最后希望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多多提出宝贵意见。
    在“文法常青校友基金”成立仪式的环节。牛杰和刘一凡代表了03级校友向文法学院献上了一份礼物—“文法常青校友基金”。未来,这份基金会逐渐“厚重”,它也将用于奖励文法学院的优秀学生。这是一份饱含对文法学院蓬勃发展的希冀的礼物,寓意着文法学院长盛不衰,孕育人才,能够充盈着年轻的血液。
基金成立仪式结束后,03级院友代表向与会教师献上了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谆谆教诲的感谢。献花环节之后,每一位到场的校友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身近况的介绍。在此过程中,各位校友有了深入交流的机会,在谈笑中共同回忆了许多欢乐的大学时光。
    辅导员秦涛在讲话中,回忆了当年担任辅导员时印象深刻的大学片段,肯定了文法学院宽容和谐的传统、坚持追求理想的信念,也让大家找回了当初开年级会的感觉,让人倍感温馨。董梅老师在讲话中提出了两个关键词:荣耀与期许。她表达了自己对文法学院学生的自豪感;也向当年的学生们寄予了要终生学习和积极引导后辈的期待。时立荣老师感慨了师生情、同学情和母校情的弥足珍贵。冯英老师回忆了这十年来自己所感受到的变化,表达了自己作为老师,看到曾经的学生如今返校的欣慰。汪淑珍老师也进行了简单的讲话,并举例自己学生的事迹证实“教学相长”。

 

2.jpg


    活动尾声,03级院友一齐向老师致敬感谢,并于文法楼前与老师们合影留念。至此,文法学院本科03级校友毕业十年返校纪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和师生间的交流联系,更提升文法学院校友的归属情怀。我们衷心祝愿,文法学院能够生命常青,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