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专业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十载春华秋实,一朝母校情深 ——文法学院喜迎本科01级校友毕业十年返校

发布日期:2015-05-20 15:04:10 来源:文法学院

    在这个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的五月,文法学院迎来了01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14年前,带着无限的憧憬,来自“京津冀鲁晋蒙疆鄂”八省市的150名学生结缘于北科大文法学院,从此开启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大学旅程。在01级校友毕业十周年到来之际,文法学院01级部分校友同文法学院、校友会办公室共同筹划了此次返校纪念活动。文法学院院长陆俊,时任文法学院院长许放,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时任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新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时任本2001级辅导员武冠雄以及文法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与01级校友共100余人参加此次返校纪念活动。

5.jpg

     5月16日上午10:00,“文法学院01级毕业10周年纪念大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纪念大会伊始,《文法01级毕业10周年纪念视频》将在座所有人的思绪带回到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01级学生在属于自己的大学岁月里经历着友谊、误解、遗憾、欢笑、泪水、喜悦等等,文法小楼、十四斋、农贸市场,实习、风味、样样红及那大大小小的食堂成为每个人心中永远的记忆。

1.jpg

7.jpg

    随后,文法学院院长陆俊代表学院向01级校友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文法学院10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阐述了文法学院目前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文法学院的发展,并为文法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2.jpg
    时任文法学院院长许放代表学院老领导对校友们返校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回忆了自己与在座校友们在十年前一起经历的光辉岁月,肯定了01级校友在文法学院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01级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断促进事业发展,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9.jpg
    法学011班校友代表杨毅、法学012班校友代表李颖、行政011班校友代表康蕊、行政012班校友代表潘吉红、社工01班校友代表高云鹏分别代表各自班级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工作心得和人生感悟,其中,所有校友代表都提出希望能够增加校友活动的频率,由“十年一聚”缩短为“五年一聚”甚至“一年一聚”,让彼此的青春友谊不断延续,历久弥新。
3.jpg
    时任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新明作为当时的学生工作负责人与校友们一起回忆10多年前与同学们一起抗击“非典”、一起筹备和迎接“08奥运”以及一起筹办“文法学院师生联欢晚会”的点点滴滴,对当时校友们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密切配合给予肯定和感谢。
4.jpg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时任本2001级辅导员武冠雄作为01级校友“最亲的兄长”也同样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欢迎。武老师在致辞中回忆起与校友们一同走过的四年时光感慨良多……半夜学生高烧不退被送往医院的救护车上,运动会前指挥学生方阵排练的体育场上,戏剧节上组织学生演出的舞台下,都有武老师曾经忙碌的身影。作为辅导员,武老师永远是校友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8.jpg
    纪念大会结束后,在座师生在主楼毛主席像前合影留念。下午14:00,各专业校友在文法楼分别召开“叙旧会”,进一步畅聊青春岁月,共忆似水流年。每一位校友都依次面向昔日的同窗好友们汇报自己毕业以来的工作心得和发展概况,共同回忆“那些年,我们一起经历过的大学故事”,将此次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师生情、同学谊,犹如陈年佳酿,愈久愈浓。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校友的深情却绵延不绝,纪念活动终会结束,校友情谊地久天长,离别不说再见,共同希冀下一次聚首,让“北科文法01级”成为每一位校友“人生中永远最亮的名片”。同时,文法学院针对2015级新生,启动“文法01级校友结对学友”活动,采取“1+N”的形式,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引领、指导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