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专业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社工毕业生十年职业生涯路”优秀校友访谈活动顺利举办(图文)

发布日期:2013-11-23 16:15:06 来源:文法学院

    11月22日晚,“社工毕业生十年职业生涯路”暨“我的大学、我的生涯路”优秀校友励志访谈系列活动社工专场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文法学院第1、2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的优秀代表回到母校畅谈自己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回忆那些年他们共同奋斗的青春,分享那些年他们的所思、所想和所感,感悟毕业近10年来富有成就的职业历程。3位2004届社工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3位2005届社工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文法学院副院长黄家亮、党委副书记史立伟和社会学系系主任时立荣、副主任郇建立等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社会学研究生各年级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此次活动由文法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2000级社工班主任郇建立老师主持。参加此次访谈的2004届社工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有北京易会时代商务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耀钧,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群工作部部长宋旭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部门主任陈晓慧;2005届社工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有中国民航总局机关服务局综合保障中心办公室主任高云鹏,中央某直属机关公务员高晓楠,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务员桑李娜。他们回忆了自己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经历,给大家介绍了毕业后的职业奋斗历程。宋旭峰以自己在理工科研究所工作的经历告诫大家,永远要把责任和对自己积极向上的要求摆在第一位,同时告诫大家,别人的经历只能参考,不能复制;陈晓慧以自己执着于社工专业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学会了解自己,不断和自己的生活匹配;高云鹏告诉同学们在未来人生中,无论面对学习、恋爱还是工作问题,要做好计划,到了什么年龄段就应该干什么事,并注重“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这三种能力的提升;高桦楠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认为沟通是很多事情的必要前提,同时希望大家不要局限于专业的界限,要勇于尝试寻找自己兴趣点和优势,并朝着自己的兴趣发展;桑李娜阐述了做好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做好生涯规划,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3.jpg
    访谈和互动环节结束后,社会学系主任时立荣老师代表社会学系全体教师致辞,她首先对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社会工作专业第1、2届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之后对社会学系近10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号召在座同学能够秉承社会工作专业的优良传统,以社会工作专业走出去的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现代化精英人才。
6.jpg
    活动最后,受学校校友会委托,史立伟老师主持“社工专业校友会”成立仪式,宣布了首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聘任事宜,向在场各位优秀院友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富有纪念意义的《学生入学登记卡》的影印件等作为纪念品。
4.jpg
    在整个活动中,社工专业的学长学姐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感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个访谈活动现场不时传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社工专业第1、2届毕业生的优秀代表,向正在就读社工专业的各年级同学回顾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职业发展之路,“用他们4年的奋发作为和近10年的有为奋斗”激励和感召了社工专业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增强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准毕业生的专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