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法律硕士(JM)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法律硕士(JM)招生

法律硕士简介

发布日期:2014-05-21 15:35:31 来源:文法学院

    一、教学安排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学习的特点是:以课程学习研究为主,在课程学习期间,不分专业,开设法理学、刑法学、民法学等各门法律课程和相关课程。课程讲授注重实务性、应用性,兼顾全面,突出重点。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全日制脱产学习方式,其中法律硕士(法学)学制为二年,法律硕士(非法学)学制为三年。在教学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课堂教学为主,重视案例教学,强调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二、论文指导
    论文写作阶段,法律硕士研究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条件,选择有关专业的论文题目进行写作,论文要求突出应用性,并由相应专业的导师进行指导。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双导师制,导师组集体培养模式,导师组由各专业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的正、副教授组成,并大量吸收法律实务部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对每位法律硕士学生都由一名校内导师与特聘的校外导师进行,硕士学位论文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原专业背景有所侧重,字数一般不少于2万字。
    三、专业实习基地
    在现有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多个法律实习基地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同法律实务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尤其应当加强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北京市的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的联系,扩大法律硕士学位学生的实习基地,发展以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事务所和知识产权管理机构为代表的等多元化的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