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工作概况 党建思政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常规工作 光辉历程

戏剧节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戏剧节

戏剧节简介

发布日期:2014-06-04 18:37:27 来源:文法学院
   第十一届戏剧节_闭幕式.png
    文法学院戏剧节创办于2003年,是文法学院立足学院、面向全校的一项品牌活动。戏剧节自推出以来校园影响力逐年提升,倍受广大师生好评,已打造成为学校发展素质教育的一项精品活动。戏剧节从当代大学生的独特视角出发,相关剧目由学生进行自编、自导、自演,对校园生活、社会问题等进行深入思索与阐释,引发广大学生的共鸣,旨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弘扬学校的人文氛围,为全校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戏剧节精品剧目一览
    《彼岸飞翔》………………………………………法学1001
9.2彼岸飞翔.png
    本剧讲述了天佑和迟雨萤、陆海天夫妇三人受国家有关机关的安排,带着振兴祖国的梦想和坚若磐石的决心,秘密来到美国学习矿业炼钢技术的故事。
    《东厢记》…………………………………………行政1002
9.3东厢记.png
9.3东厢记.png
    一部改编自经典作品《西厢记》古装爱情喜剧,莺莺容貌不佳却内心善良极具内涵,对张生展开爱情攻势,而张生却因莺莺外貌一直拒绝。张生一心想考取公务员,无奈意外落榜。在沮丧之际,莺莺用一番直白但却感人肺腑的话语感动了张生,两人相爱,终成眷属。
    《党章》 …………………………………………行政1102
9.4党章.png
    爷爷刘志坚是一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对党有深厚的感情,背诵了一辈子的党章。儿子儿媳及孙女却对爷爷的刻板很不理解。在家庭的琐事纠纷中,大家才恍然大悟,明白党章的真谛,明白在和平年代背党章的现实意义。
    《卖报翁》 ………………………………………法学1102
9.5卖报翁.png
    这个话剧通过演绎一个卖报人的找工作经历,反映了当代社会那些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场景,发人深思。
    《如果–爱》 ……………………………………… 研究生
9.6如果·爱.png
    这是一部根据发生在大学校园生活故事改编的音乐剧。经过四年的本科洗礼,恩师的教导不会忘,亦师亦友的导员不会忘,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们不会忘,父母关怀期望更不会忘。
    《LOST IN 女儿国》………………………………法学1002
9.7LOST IN 女儿国.png
    那日堂前,女儿国主对唐僧一见倾心,并告召天下要召其为驸马。一边是真经魅力,一边是国主美色,唐僧该如何抉择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步步倾心》 ……………………………………社工1102
9.8步步倾心.png
    剧中女主角赵子音从穿越至现在,与男主角李坤在舞会中一见钟情,并且同每一个大学生一样对未来充满渴望并为之奋斗。
    《沉默的父爱》……………………………………行政1101
9.9沉默的父爱.png
    佟小白在考入重点大学后,因自己的父亲是送水工,一度自卑不敢与父亲相认。由于一次意外的受伤,父亲的话语让童小白感受到了人生最重要的东西——亲情!
    《90后》…………………………………………社工1002
9.1090后.png
9.1090后.png
    本剧以男主角曹肖飞成长经历为线索,展示90后成长经历,给现在90后为主的大学校园带来同感和共鸣。
    《别让青春伤痕累累》………………………… 社工1101
9.11别让青春伤痕累累.png
    讲述的是刚进入大学的农村学生春泥与优秀的城市女孩江亭之间的友情故事。江亭包容了本质善良而被某种东西蒙蔽了的春泥,两人最终和好如初。
    《魔椅》………………………………………… 行政1001
9.12魔椅.png
    有两把被施了魔法的椅子,如果一个人坐上去,那么就站不起来,必须有另一个人坐在第二把椅子上,才能把第一个人替换下来,充分暴露了人性的弱点。熟知,只有不离不弃,才能最终让魔法解除,得到幸福。
    《世纪之恋》…………………………………… 法学1101
9.13世纪之恋.png
    六十年前,老钢院的院士之恋令无数人艳羡,六十年后,新北科的话剧艺术再现这段童话般的故事,作为对北科六十周年的献礼!共同见证一个童话的诞生!
    《第四年秋分》…………………………………………11级社工
10.3第四年秋分.png
    民国四年,混乱的年代,难以取舍的亲情与爱情,在国家与个人之间该如何抉择......
    《超级女友》…………………………………………研究生
10.4超级女友.png
    为了帮整日忙于学生工作的单身汉孙导解决终身大事,轰轰烈烈的“超级女友”选秀活动在文法学院如火如荼的进行,尽显校园生活轻松幽默的一面。
    《我不是李白》………………………………………11级法学
10.5我不是李白.png
    人生最大的美德是什么?精神病院的病人“李白”不知其所,在会诊中,他通过聆听别人的故事最终领悟到了人生最大的美德莫过于包容与原谅。
    《小王子》…………………………………………12级法学
10.7小王子.png
    来自外星的小王子,离别了自己的星球和所爱的玫瑰花开始了自己的宇宙旅行。他来到地球,漫步在沙漠寻找人类,结识朋友,一路探索着什么是爱。
    《甄嬛传》…………………………………………11级行管
10.8甄嬛传.png
    一群如花似玉的女子,她们或许有显赫的家世,或许有绝美的容颜,为了争夺荣华富贵,尔虞我诈,机关算尽,也许早已违背了自己最初的意愿。
    《白雪公主之减肥时代》…………………………………………12级社工
10.9白雪公主之减肥时代.png
    恶毒的王后,先进的魔镜,标致的白雪公主、可爱的三个小矮人和一个帅气的王子。童话与现实相结合,爆笑与幽默不间断。
    《那些年》…………………………………………12级行管
10.10那些年.png
10.10那些年.png
    大学四年的生活,就似一首未完成的诗歌,方才匆匆开始又要匆匆告别,忘不了那四年同窗的真情,忘不了那青涩的没有经历过风雨的爱情,忘不了在北科的那些年……
 
    《血色黎明》…………………………………………13级法学
11.1血色黎明.png
    抗日战争时期,一位来自地主家庭的革命青年冲破家庭旧势力的阻拦,毅然参加知识青年的抗日游行队伍,最终死在军警汉奸的枪口下,他的精神激励着当代学生要“不忘历史,继往开来”。
    《暗恋桃花源》…………………………………………13级行管
11.2暗恋桃花源.png
    2个演出剧组“暗恋”和“桃花源”为争夺剧场的彩排使用权,不时的进行相互干扰,时间流逝给不同的人带来的不同命运,我们要学会感恩,珍惜当前的幸福并不断坚持下去,不要因为社会变迁而改变自己曾经的理想信念。
    《乌龙山伯爵》…………………………………………12级法学
11.4乌龙山伯爵.png
    一个没房没车没工作的三无青年阴差阳错间得到二大爷的遗产,上演屌丝逆袭,等待他的又是更加无厘头的抢劫、爱恨与复仇,讽刺了当代社会上“崇尚金钱”的不良风气,揭露了功利主义和腐败横行的社会现实。
    《那些年》…………………………………………12级社工
11.5那些年.png
    在英语课上,一位男同学鼓起勇气给班里的“女神”写了一封情书,却被同学戏弄转给了另一位女同学,于是一个阴错阳差的故事就此展开。那些年我们错过了大雨,那些年我们错过了爱情,但是,我们并没有错过那些年羞涩懵懂、搞笑幽默的故事。我们要珍惜大学4年的青春岁月,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对自己的母校和老师心怀感恩。
    《青春禁忌游戏》…………………………………………13级社工
11.6青春禁忌游戏.png
    这是一个发生在苏联的故事,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深夜来为老师庆生,老师叶莲娜万万没有想到其中却隐藏着一场青春的“游戏”——同学们要借用叶莲娜老师保管存放考卷保险柜的钥匙去打开保险柜修改试卷……由此展开了一场黑暗的“游戏”,展现了一群青年由不顾法律、正义的疯狂到最后幡然醒悟,重归善良的过程。
    《群猴》…………………………………………12级行管
11.7群猴.png
    解放战争结束后,国民党内部各派为争当国大议员,相继拜访某镇镇长孙为本、冯霞造夫妇,贿选期间各派人物相互争吵叫骂甚至动刀动枪,活像一群丑态百出的猴子。故事讽刺了当时社会混乱,党政腐败的现实,在给同学们带来欢笑的同时告诉同学们当前民主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