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工作概况 党建思政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常规工作 光辉历程

团学概况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团学概况

我校喜获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6-12-05 10:17:50 来源:文法学院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暨北京教育系统法治教育成果展示现场会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历时5个月,在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下现已圆满结束。其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选送作品参与此次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入围微电影组作品90部,一等奖8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入围奖32部。由我校文法学院选送微视频作品——《那些年少的时光》获评一等奖、《情与法》获评三等奖,我校被评为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优秀组织奖。

2.jpg

    《那些年少的时光》由文法学院2015级学生胡砚含、李旻卿、陈竟、彭青青、胡淇、黄婕、高磊、杨奇龙等同学共同创作。本片以大学生活为切入点,讲述了几名大学毕业生在一场同学聚会的时候,回忆大学时光,从而引出了大学生在就业择业、网络安全、创新创业等学习成长过程中所常见的法律问题,以此提醒广大同学要培养法律思维,提高防范意识。微电影内容贴合当代大学生生活,选取了大学生可能遭遇法律问题的话题进行创作,旨在通过微电影这种大学生易接受的新媒体形式,传播和普及法律知识,让大学生能够更加安全地接触社会,避免上当受骗。微电影于今年六月开始拍摄,历时三个月,期间得到了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团委、文法学院团委以及法律专业老师指导与支持。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普法工作。今年六月份以来,文法学院联合各部门与相关社团组织了法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宣讲会、微电影等一系列法律宣传教育活动,而普法微电影正是为实现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的重要形式。随着法治宣传教育的深入,我校师生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学校依法治校管理水平逐渐提高,获得多项法治宣传教育的表彰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