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工作动态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工作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工作动态

文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24 16:06:45 来源:文法学院

    为解答各位法学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疑惑,增强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认同感。4月11日下午,文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见面会在文法楼102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雄、法律系主任侯登华、法律系副主任张家盛、2016级法学班主任王竹青、张佳华及2016级法学同学参加本次见面会。辅导员孙翎童主持本次见面会。

 

11.jpg


    见面会伊始,侯登华老师通过援引小布什的一段话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学概念的三个层次,并通过一张诙谐的漫画向我们展示了学习法学专业的辛苦历程。
    张家盛老师则通过解答“法学专业在本科阶段应着重培养的能力是什么?理论还是实践?”的问题展开他对于法学学习重点的看法。他既强调专业理论知识的夯实,强调理论的扎实是基础,又通过讲述去年学生的实习经历告诉大家实践经验对未来工作的重要性,将法学总结为理论与实务双重的充实学科。
    张佳华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求学的历程,并向我们分享了在学习法学过程中的四个关键词:第一,树立明确的目标,清楚自己对将来道路的倾向;第二,发展对法学的兴趣,以兴趣为师,为学习填充动力;第三,培养良好的习惯,如读书、运动等;第四,坚持勤奋的状态,持续付出自有收获。
    王竹青老师讲述了自己丰富的职业经历,作为本校法学专业模拟法庭、婚姻法的老师,她介绍了两门课程的大体内容,并表示这两门课程将会对大家的专业和生活都有所增益,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美好的愿景。
    在交流环节,首先孙翎童导员挑选出具有代表性和热点的问题代为提问,“法学修双学位是否有利?”“读研对于法学生是否必须?对于读研的方向有何建议?”“检察院的工作对于女生而言究竟如何?”老师们纷纷表态,回答了“作为法律人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一问题。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几位老师各抒己见、慷慨建议,针对不同情况认真作出解答,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答复。同时,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应当尽早在阅读、听课与实践中形成较为完整的法律意识,并充分利用时间,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求学、谋职做好知识储备。

 

33.jpg


    本次见面会在师生间的热烈交流中圆满落下帷幕。交流中,同学们通过直接的问答获益匪浅,法学之路道阻且长,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逐一领悟经验、完善自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老师的教诲中蓄力描绘明日的蓝图,做好适合的规划,选择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