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工作动态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工作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工作动态

文法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24 16:02:27 来源:文法学院

    为增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技能及发展前景的了解,促进同学们与专业课老师之间的交流。4月10日,文法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见面会在文法楼108顺利举行。文法学院副院长冯英、党委副书记杨雄、公共管理系主任吴群芳、教师崔英、张学艺、马胜强、辅导员孙翎童及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同学共同参加见面会。班主任唐德龙主持本次见面会。

 

11.jpg


    唐德龙在简单的介绍之后,请出吴群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我院公共管理系基本情况。吴群芳老师以“何谓公共管理学科?”和“公共管理系在北科的发展现状?”为线索,她以生活中用词的专业化从侧面指出行政管理专业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并着重介绍学院科研成果、师资储备和人才培养质量等。
    冯英老师则介绍了大学生四年内应掌握的能力与素养。即要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储备;面对事情能具有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待每件事情都要用脑、用心、有用行动,只有自己真正实践过了,才能得到能力的提升。她认为大学最重要、最终极的任务是能在四年中培养出每个个体的高素养。她强调“阳光向上,收获满满”是大学生应保持的状态。

 

22.jpg


    崔英老师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明确自己的成长方向,知道自己将要去哪里;二是要通过阅读促进思考,进而提高思维能力,提升思维创造力,促进综合能力的培养;三是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要有青春与朝气,要肩负得起社会公共责任。
    张学艺老师主要就他所教授的专业课程进行展开讲解,他也以自身经验向同学们说明一个事实: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多依靠的是学生自我的钻研与学习。他鼓励同学们多涉猎专业书籍,从中得到能力的提升。

 

33.jpg


    马盛强老师以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两点经验。他以三个问题“你是谁?你来自哪里?你要去干嘛?”告诫我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有清晰的规划,要知道自己某个时间段该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鼓励同学们“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要体会到努力对于成人、成才的重要性。
    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同学们事先准备的问题及现场想出的问题从各自擅长的领域进行回答。同时,老师们也提醒同学们,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思维能力,在扩大知识储备的同时提高综合能力。
    此次专业见面会在老师们的分享和建议里、在同学们的慢慢收获里暂时告一段落。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体会到老师们建议的正确性,也希望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能谨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在自己规划的道路上奋力前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