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新时代社会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圆桌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4 09:54:39 来源:文法学院

   12月20日,我校“新时代社会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圆桌论坛在天工大厦顺利举办。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学系首任系主任时立荣教授及兄弟高校共20余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文法学院副院长许斌主持开幕式。

 

社会学系讲座_0012_1.jpg

 

   薛庆国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出席“新时代社会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圆桌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是全国最早设立社会工作专业的28所高校之一,他充分肯定了社会工作专业20年来的办学成绩。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文科专业,不仅提出了“精品文科”的办学思路,还增设了“社会科学实验班”。同时,他希望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社会学系讲座_0000_16301608627453_.pic_hd.jpg

 

   王思斌、冯仕政、时立荣三位教授分别致辞。王思斌指出,我校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做得“很认真”、“非常好”,我们的工作已经得到了政府、学界和实务界的认可。在社会工作专业创办20周年之际,他鼓励我校把社会学学科做好,为国家、为人民、为专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冯仕政教授指出,本论坛对于推动推动新时代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以及北京地区社会学学术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时立荣教授以我校教指委员身份致辞,感谢学界前辈和同仁对我校社会学学科的支持,以及学校领导对社会学学科的重视。

 

社会学系讲座_0003_16271608627452_.pic_hd.jpg

 

社会学系讲座_0002_16281608627452_.pic_hd.jpg

 

时立荣教授致辞.jpg

 

   圆桌论坛分为“圆桌论坛云端会议”、“新时代社会学学科建设”和“新时代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三个单元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社会学系系主任郇建立教授以“廿廿不忘: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创办20周年”为题,向各位专家学者简要汇报了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随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2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并对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社会学系讲座_0005_7.jpg